網頁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機車帳篷遊花東│Day3 通往金剛山的星空大道 (太魯閣→長濱)

IMGP3714

一早醒來神清氣爽,今天要往台東前進,因此要先沿著中橫往東出太魯閣之後再往南,迅速收好帳篷後準備出發


昨天路過這邊就看到這座吊橋很多次,但當時興趣缺缺,直到今天突然發現在橋上可以看到瀑布,這座吊橋限載7人,是一座很容易搖晃的橋,超刺激。
IMGP3492

道瀑布不大,但很細長,加上岩壁上的五彩繽紛,煞是好看。回家Google後才知道這瀑布叫“時雨瀑布”,會隨著雨量造成水量的變化,如果久沒下雨瀑布也會消失,看來我的運氣還不錯
IMGP3493


從吊橋上往另外一側拍,照片右前方的河階台地上就是合流營區,離溪水真的很近,難怪聲響這麼大。
IMGP3494

吊橋的對岸是通往太魯閣大山-立霧主山-盤石山-奇萊山登山路線東側的出入口,需要申請才能進入。
IMGP3503


經過長春祠時遠遠的拍了張照片,好久以前有來過,當時還有走到左上的最高的那間建築,印象中那棟建築好像不太穩,爬上去時不知道是剛好發生地震還是心理作祟...居然覺得地板在搖!!嚇死我了!!
IMGP3519


快到中橫牌樓時,忽然驚見耶穌光,耶穌光不稀奇,稀奇的是居然有兩層!!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兩道彩虹稱為『霓』、『虹』,兩道耶穌光不知道有沒有特殊名詞?
IMGP3524


等我到更前面的一座橋拍時,發現上層耶穌光已經不見了。
IMGP3526

出了太魯閣後回頭望向遠方的清水大山,巍峨聳立,雲霧飄渺。
IMGP3533


從太魯閣到花蓮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省道台9線,一條則是縣道193,大概是因為台九線車多,來花蓮三次,三次都走193,但縣道193有個缺點,就是這條路橫剖新城鄉公墓...我還記得第一次騎這條路是在晚上...邊騎邊默念“阿彌陀佛”還邊想是不是走錯路了...
IMGP3538


而縣道193的優點就是沿著海岸開闢,騎著騎著就到七星潭了
IMGP3562


看著礫石灘上盡情戲水的人們,我很清楚這不適合我,我大概只能像這位大叔一樣漫步在礫石灘上。
IMGP3560



遠看大海,視野遼闊加上疏落的海浪聲,有種平靜祥和之感。近看大海,潮起潮落配上礫石的滾動聲,則有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感概...是說照我的年紀來看我應該算是後浪才對,自己也不知道在感概什麼的。
IMGP3552


過了七星潭後的下一站是“奇萊鼻燈塔”這燈塔算是個小祕境,因為指標不明確,也是因為之前單車環島才誤打誤撞騎進來,可能這地方本身也沒什麼娛樂性,但我覺得這邊的景色超無敵,看山看海看燈塔,更重要的是超安靜!!既然四下無人我就可以拿出腳架好好的自拍一下。
IMGP3580


騎到市區肚子正好超級餓,路過公正包子沒這閒情逸致去排隊,找間美而美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IMGP3589


吃飽和足後準備出花蓮市沿著海線一路向南,剛出花蓮市不久看到“太平洋公園”,平常看到的都是台灣海峽,看到“太平洋”三個字總有莫名的吸引力,好奇心作祟下就騎進去瞧瞧,剛進去不久就想到,等等不是就要看一整路太平洋...於是繞了一圈馬上出來。
IMGP3594


台11線上有個大地標,就是遠雄海洋世界,仔細一看才發現海洋世界裡面不只有摩天輪還有纜車,想必視野一定非常棒!!
IMGP3597


台11線的組成非常簡單,整路就是東邊太平洋,西邊海岸山脈,偶爾有隧道,偶爾有村落
IMGP3600


偶爾有公共藝術,偶爾有涼亭這樣,很美,也很無聊。
IMGP3634


沿路景點不多,這間牛山呼庭似乎頗有名氣
IMGP3608



遠處似乎有個沙灘,牛山似乎就在那兒。
IMGP3610


過了牛山,看著牌子上寫著兩處地名:
芭崎 XX
磯崎 XX

馬上想到一句不好聽的話....


首先抵達芭崎瞭望台,這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剛好有人在拍照,借一下這位小姐的背影囉。看著遠處的烏雲,開始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
IMGP3611


不同於芭崎位處高地,磯崎則是一處海岸,空中有人正玩著飛行傘,但氣流非常不穩定,居然還看到整個飛行傘被吹超過九十度,也太怵目驚心了!!
IMGP3630


每次看到釣客都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也很好奇這些釣客是怎麼抵達他們的釣點,磯崎海岸旁邊有座大石鼻山步道,本想爬上去眺望一整個磯崎海岸,但不知何故步道居然封閉,甚感失望。
IMGP3627



前方天候看來十分不佳,要有心理準備了...
IMGP3643



果然到了長濱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剛好路過7-11,躲雨之際順便吃午餐,午後雖然雨勢變小,但沒有停歇的跡象,只好冒雨前進,才出發不久又遇上大雨,找個涼亭趕緊避雨,今天的宿點預計搭在派出所內(台東警察局露營區),從長濱一直到東河共有四間派出所(由北往南依序:樟原、長濱、都壢、都蘭)提供露營,免費、供熱水、供電、還有警察杯杯保護安全,這麼棒的營地當然很夯,考量明天一早打算去三仙台拍日出,原本打算入住離三仙台最近的都壢派出所,但遇上這場暴雨我看就住在長濱就好。



一到長濱分駐所才發現只有兩個營位!!還好我來的早那麼一點點,不久後一對夫妻來時已客滿,於是我跟他們說我昨晚在綠水營區睡得很好那邊的環境也很好,於是他們驅車前花蓮,外頭下著大雨我就在帳篷內划著手機,一看FB怎麼大家都說天氣超好云云,打開氣象局雨量觀測紀錄,一看之下差點氣死....全台灣就只有長濱在下大雨!!!


心裡超不平衡的阿!所以一等雨停我就決定要騎去40公里外的鹿野高台走走,不過仔細一想單程40公里,來回就要80公里,還是找個比較近一點的景點好了,於是打算到位於玉長公路中間的安通溫泉,才出長濱不久很快的...雨又來了!!!


本想說冒雨繼續衝,但又覺得泡溫泉是很爽沒錯,但如果泡完溫泉又要冒雨騎回長濱那不就是一個很蠢的抉擇,所以再度折返,我看還是乖乖待在帳篷就好。
IMGP3660


“請問有人在嗎?”



坐在帳篷滑手機時,聽到這樣的一句話直覺反應就是不是找我的,但過了不久“請問有人在嗎?”再度傳來,我還是出帳篷看看情況好了



原來一位單車騎士本來也打算在此露營,但營位都滿了,於是跟我商量是否能讓出一半的空間讓她紮營,反正位置還這麼寬廣我當然是OK囉!就這樣多了位鄰居。



交談之下才發現這位鄰居不得了!!!爬百岳、騎單車、旅遊樣樣比我強,一整個對她超級欽佩的,接著聊到這附近有條產業道路很漂亮,堪比伯朗大道,但又沒有伯朗大道多人。



原來這條東13鄉道叫做長光產業大道。
IMGP3667


是一條通往太平洋的大道。
IMGP3668


又有梯田大道的名稱,如果時候來對的話金黃色的稻穗在陽光的照耀下,再加上湛藍的海景...這景色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美。
IMGP3679


較廣為人知的名稱是“金剛大道”,但金剛山在雲霧壟罩之下完全不知道哪座山才是金剛山。
IMGP3688


在這邊待到晚上,想拍拍車軌,但這條路幾乎沒車...一個小時只有3輛車!!!
IMGP3682


結果車軌沒拍到,想說半夜來去拍星星,還是早點睡比較實在,一回到派出所才發現兩個營位搭起了五頂帳篷,也熱鬧了吧!!
IMGP3713


坐在帳篷前跟鄰居珍妮佛聊聊彼此見聞,聽聞就在剛剛她到了當地原住民住家跟著他們吃烤肉喝小米酒,對她只有更加欽佩。



這晚其實睡得也不是很好,因為派出所就在馬路旁,而我又是非常淺眠的人,就算塞著耳塞只要一有聲響就可以吵醒我,綜觀這幾天的經驗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在偏僻的地方露營


四點醒來收帳篷,發現靠海側的雲層頗厚,對於星空的能見度有點擔心。



看來我的擔心是多慮的,金剛大道上滿天繁星。
IMGP3714



除了變態的合歡山星空外,這是我在平地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
IMGP3726



沒人的夜裡,當然就是要來自拍一張囉,拜現在科技所賜,手機下載天象圖天上繁星叫什麼都可以隨看隨知,最亮那顆則是木星。
IMGP3719


自拍完之後接下來就要拍我最愛的車軌了,這時候當然沒有車輛會經過,這道車軌靠我自己騎車製造的,一個人在那邊來回跑現在想想也頗有趣的。
IMGP3735


邊拍星空邊想著,旅途中的驚喜往往是最令人期待的,要不是那場討人厭的大雨我不會留在長濱,這樣就無法認識超厲害的鄰居也不會知道長濱有個這麼棒的地方,接下來還會有更意想不到的驚喜嗎?


拭目以待!



Day4:帶著帳篷遊花東│超好的能見度 (長濱→高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