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機車帳篷遊花東│裝備與路線

IMGP9692




【露營裝備】

帳篷:迪卡儂雙人帳NT$ 799
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2秒帳,開闔方便又很酷炫,但考慮到2秒帳收起來時是個大圓餅,騎機車不太好攜帶,接著考慮購買高山帳,因為較輕便且未來如果去爬山可以用,但當下缺貨,於是買了普通的雙人帳,使用下來覺得CP值很高,而且雙人帳睡一個人剛剛好,左右兩邊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行李。


睡袋:迪卡儂15°C成人露營睡袋NT$ 499
睡袋是早在之前就購買的,當時沒考慮攜帶性,所以當睡袋塞進包包裡幾乎就佔去三分之一的空間了,至於15°C這次使用起來倒是綽綽有餘,三天下樓都睡得很舒服。


睡墊:迪卡儂單人登山自動充氣床墊NT$ 999
主要是考量攜帶方便所以買了這個尺寸較小又較貴的睡墊,重量只有400克,117 x 50公分,頭的部分會躺不到,因此我都用衣服+包包當枕頭使用。


地墊:迪卡儂防潮地墊NT$ 249
剛好迪卡儂有賣就在那邊買了。


露營燈:手電筒
其實我本來有買露營燈,但是放在家...於是把手電筒吊著,意外發現其實效果也不錯。


對於露營,除了從小跟家人去露營個幾次之外,沒什麼個人露營的經驗,對於裝備的採購也很茫然,有去露天找過單人帳,不是貴到買不下手就是便宜到不敢買,也有到實體店面去看過,譬如高雄的百岳,但這間店賣的東西實在太高檔了...就算肯花這筆錢我也不捨得把它放在機車腳踏墊下踩...所以最後就到迪卡儂去買了,有實體展示又有詳細的解說牌,價格也很親民。




【攝影裝備】

相機:Pentax K-3II
這三天拍下來,使用一顆原廠一顆副廠鋰電剛好電力用光光。



鏡頭:Pentax Da 12-24mm、Da 50-200mm
大約有九成照片都是用Da 12-24mm,我喜歡超廣角的張力,所以久了就習慣這個視角,如果當下有些構圖拍的不妥當的話,回家還可以裁切,其實兩顆鏡頭要換來換去也是有點麻煩,是有在考慮是否買顆旅遊鏡,但又不捨Da 12-24mm拍夜景時銳利的星芒。


周邊裝備:腳架、閃燈、遙控器
腳架超級重要,夜景、自拍都靠它了。閃燈的話沒用到幾次。遙控器也很重要,不過經過這次覺得該去買一條快門線。


【其他】

補胎包:有過在武陵農場破胎,請人救援花了$1000的經驗之後覺得還是帶著一包補胎包好。

行動電源:這實在太重要了,出發前充飽之後直到第三天在長濱分駐所再充飽一次即可滿足整趟旅程的需求。

睡眠用品:眼罩、耳塞對於淺眠的人根本就是必需品。

雨具:本來想利用north face具有gore tex的外套當雨衣使用,不過在長濱遇到大暴雨,一開始還撐得住,後來雨不知道是從哪邊滲進去,忽然就兵敗如山倒了...。


【花費】

旅費:NT$975(四天三夜的三餐+日用品)
油錢:NT$506
小計:NT$1481
現在一算才發現原來花這麼少錢,除了早餐會去找早餐店吃之外,其他大多在7-11解決,因為方便且我對於美食比較沒興趣,比較不想把時間花在找名店、排隊等待。

露營裝備:NT$2546

合計:NT$4027



【路線圖】

Day1 大園出發,走北橫,睡南方澳
D1



Day2 南方澳出發,走蘇花,睡太魯閣

Day3 太魯閣出發,走濱海,睡長濱
D23



Day4 長濱出發,走南迴,回高雄
D4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