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機車帳篷│環島追逐百萬夜景( Day1 壽山 、梅山、金龍山)

IMGP0125

喜歡拍照,喜歡夜景,喜歡騎車,喜歡露營,趁著端午連假一次滿足吧





夏天的夜特別璀璨卻也特別短,為了把握珍貴的夜晚時刻,原本預計端午節連假前一天晚上,下班之後從高雄出發前往嘉義梅山紮營,可惜當晚工作出了點狀況導致九點多才回到家,原定七點出發的行程只好被迫更改,再加上天氣似乎不是很穩定,臨時的改變及天氣的不確定讓我在出發前心情有些不平靜...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躺在床上還沒出發就已經想放棄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醒來已經是半夜,還是先來去爬壽山吧,帳篷是新買的根本還沒打開,如果這樣貿然出發結果根本是個瑕疵品就糟了



平常閒來無事總是喜歡到壽山走走,某次就走到了這個視野極佳的位置,可以看到北高雄、觀音山上的義大摩天輪。
IMGP0119


還有南高雄以85大樓為首的摩天大樓群,是我心目中高雄夜景的首選之地。
IMGP0117



之前都僅僅去拍夜景而已,趁著這次打算把帳篷背上來紮營。


爬到這個我心目中覺得壽山最棒的展望點之後,花了半小時才把帳篷搭好…不是這頂帳篷難搭,是因為我自作聰明沒看說明說就照著我前一頂帳篷的方式來搭,結果根本完全不一樣啊…
IMGP1261




這個地點我上來很多次,一直想將帳篷與高雄市的夜景一起拍下來,有種看盡繁華後回歸平淡的浪漫。
IMGP1260

IMGP1269






天剛亮,打開帳篷後一如預期的是個不怎麼樣的天氣,看來日出無望。
IMGP1279




帳篷收好背上行囊,到了山下早已滿身汗,考慮是否回家洗個澡再出發,卻又覺得如果回家洗澡之後大概就不會出門了,四天連假欸!怎麼能只在高雄渡過? 出發吧!





從高雄一路北行,習慣在岡山走台19甲線到新市再接回接台1線,因為這樣可以避開車多紅燈多的台南市區,這次打算走沒走過的台39線,這是一條沿著高鐵高架橋所新闢的道路,距離上39線較短,但紅燈超多,而且這條路綠燈不是全線綠燈這樣,一路走來幾乎有7成的紅燈都會停到,沿路風景也很普通,只有在台南高鐵站看到一排阿勃勒停下來拍照。
IMGP1307


IMGP1365



很快的就到嘉義,找間旅社洗澡睡個午覺,預計今天晚上在日月潭紮營。





大概睡了一個小時,精神飽滿從嘉義出發,途經斗六、林內,到此都還一切順利,照這個速度大概下午4點就可以到日月潭了,或許還可以來個環湖之旅。




然而就在到了竹山時….遇到大雨了!!!


雨勢很大,趕緊找了間7-11休息,邊吃的東西邊看氣象資訊,覺得前途有點黑暗阿。



雨變小後出發,路上卻又遇到大雨,只好在路邊找騎樓避風頭


雨變小後再度出發,才剛經過竹山紫南宮不久又遇到大雨,趕緊在找地方躲雨,看著前方烏雲密布,開始萌生退意,查詢了氣象局的雷達迴波、累積雨量之後,發現日月潭待會就會下大雨,而雲林、嘉義反而都沒雨,想說就此掉頭先回雲林好了,就在騎到竹山市區時,奇怪!!怎麼前方一樣是烏雲密佈?





既然往前是淋雨,往後也是淋雨,那我當然選擇往前,於是再度迴轉,騎了一段路之後…果真遇到大雨,而且大雨突破我的雨衣,全身幾乎濕透了,如果此行不是要露營的話我當然可以很瀟灑地往前衝,到了旅社洗個熱水澡,吹風機狂吹濕掉的衣物,躺在柔軟的彈簧床好好地睡上一覺,隔天就是一尾活龍,但我此行是露營,淋著雨搭帳棚,搭好之後已濕透的身軀進入已經半濕的帳篷…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狼狽,再三考慮之後,下定決心回高雄好好睡覺。




只是覺得沿著原路回高雄實在太無聊了,找了一條沒走過的縣道149甲,想說這樣還可以順便去拍肖想很久的梅山36灣,騎到半路…總算沒雨了,想想從早上到現在一張照片也沒拍,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沒什麼景色,只是拍照的當下很高興終於可以按個快門
IMGP1367




很快的,我又淋雨了





縣道149,其實還蠻漂亮的,雨天雲霧飄渺,遠處如白絲般的瀑布輕輕劃過高聳的山壁,不過雨一直下根本不想停下來拍照,就這樣到了南投縣與雲林縣的交界,在GOOGLE地圖上,此地名為三角廣場,視野不錯剛好也沒下雨,拍張照片之後進入雲林縣古坑鄉
IMGP1371



原來縣道149就是古坑華山咖啡的骨幹,沿路視野超遼闊,可惜天氣不好就沒駐足觀賞,只想趕快騎到梅山然後回高雄。





到了梅山市區,抬頭一看,就看到最近很夯的梅山太平雲梯,原來是在這麼高的地方,難怪景色這麼棒。
IMGP1383




梅山36灣,路如其名,從山下到山上正巧有36個彎,每個彎都有專屬的牌子,騎到第12個彎時,發現視野不錯,於是停下來拍照,此處海拔551M,氣溫已比平地低了3度,再加上太陽下山、淋了整個下午的雨,開始覺得有點涼
IMGP1385



到了更高的地方,視野更加遼闊,而且已經在雲霧之上,看著低矮丘陵與雲霧交錯,雲霧中透著街道聚落的燈火,此番景色總算讓悶了一整個下午的心情由陰轉晴。
IMGP1403




接著到36灣之上的雲海飯店看夜景,雲海飯店對面有個景觀台,這個景觀台看起來像是雲海飯店所有,不過似乎沒有入住的遊客也可以上去一睹這遼闊的視野,只是這飯店的前方剛好有座巨大的高壓電塔怎麼避都避不掉,可惜了這個好地方,右方燈火處是梅山的市區。
IMGP1441




換個角度拍攝道路車軌,高壓電塔還是一個超搶眼的配角,從山下開到山上其實需要蠻長的時間,而且這條道路車流量不多,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這張。
IMGP1411



接下來就要去尋找一個新興的地點,前陣子在FB上看到朋友以興建中的吊橋為前景拍攝雲海飯店,看了一下地圖大概猜的到在何處,只是我第一次猜錯了,騎到死路再往回騎,接著騎第二條路,騎了一段路之後突然發現路邊居然停了好幾輛車,在這荒山野嶺之中有這麼多車,不用多想一定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攝點了,入口是一條僅能步行的泥巴小路,左右兩側有樹林及竹林,陰森森怪可怕的,看到一對男女正在討論是否要進去,因為他們也不確定是不是就在這裡,於是我身先士卒腳架扛著就出發了,走到半路才發現裡面是個茶園,而路上還有螢火蟲點綴,架上腳架拍了幾張之後剛剛的男女也走過來了。
IMGP1449




結果我們三人結伴走錯路,走到了一個似乎還在施工的涼亭,小心翼翼地走上涼亭之後...眼前景色令人驚嘆...
IMGP1455


涼亭旁還有個平台,從這邊眺望雲嘉南夜景心中直想著...還好沒就這樣回高雄了~~~
IMGP1466




當下我超懊悔沒把帳篷背進來,不然睡在這邊一定超棒的阿,
IMGP1460



走錯路的收穫還有這張,這張是拍了這幾張的梅山36灣的車軌之中我最喜歡的一張,蜿蜒曲折的山路、壯闊的夜景更重要的是….高壓電塔不見了!!
IMGP1481




走回岔路在選擇另一條路,總算走到傳說中的攝點,相信未來這邊一定會超夯的,可以準備來這邊擺攤賣香腸了
IMGP1523




邊拍照邊跟他們聊天,我說了我原本的既定行程,原本打算今晚睡日月潭、明天爬過合歡山到粉鳥林海邊住一晚、後天繞回台北觀音山紮營,這樣就可以在潭邊、海灘、山上都住上一晚,自覺是個超棒的計畫,只是大雨澆熄了我的熱情,最後我問了他們:你覺得我該照計畫繼續執行嗎?


他說:衝就對了



好樣的,說出我的心裡話



很慶幸每次一個人的旅行總能認識新朋友,而且這些旅途中所認識的朋友也都是非常熱愛旅行的人,談論著各自的閱歷,述說著未來的計畫,已經夠美的夜此刻更為燦爛。



在交換了賴之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再次往北騎,途經竹山不禁苦笑,今天我已經在這段路上來回三趟了!!!
下午淋濕了不少衣物,再加上出發前整理行李時,不想揹太重,所以較保暖的衣物及外套一律沒帶,當時打算如果真的會冷再去買就好,結果晚上11點的竹山真的買不到衣服了,商店都關門了,7-11的冬季衣物也都下架了,糟了,平地的竹山就讓我冷到發抖,日月潭大概還冷個3~5度吧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雜貨店,找遍了架上卻只看到吊嘎…
走到櫃檯詢問老闆是否有庫存,老闆說這時候沒人在買長袖,所以都退了,問我這天氣會覺得冷?
於是我把淋雨跟等等要到山上的事情跟他說了,他看了一下我的身材問我介不介意穿他的舊衣,我現在只要有得穿就謝天謝地,感謝都來不及了。






不久他拿著他的舊衣還有外套下來給我,我說要跟他買,他覺得這是小事一樁,堅持不跟我收錢。




每次旅行,對於很多可有可無的東西總是不太在意,覺得台灣這個超方便的地方只要有帶錢,有什麼東西路上買不到?





這次得到教訓了,幸好台灣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IMGP1525




騎到集集已經12點,如果騎到日月潭還需要去找露營的地點,這樣不知道幾點才能入睡,所以想說今晚就紮在之前紮過的五城國小,結果騎到五城國小….蝦密!?居然在整修,連操場都進不去了,只好再次更變目的:金龍山




金龍山是個拍日出、琉璃光的熱門景點,半夜一定就會有很多人在拍照,找個不妨礙別人又不會被別人吵的機會似乎比較難,不過金龍山有三個涼亭,就去找找看吧。




金龍山的涼亭由下而上分別名為三亭、二亭、一亭,先抵達最下方的三亭。
IMGP1534




結果很幸運的,這晚在三亭雖然有二十多人在拍照,但完全靜悄悄沒聽到任何人在高談闊論自己的豐功偉業,而且更幸運的是,涼亭下方有個視野會被遮蔽的小平台,所以沒人在這邊拍照,真的是個不妨礙別人又不會被別人吵好地點。
IMGP1540




準備要說晚安了,今天真是個漫長的一天,心情也像天氣一般,時雨時晴,還好睡前是個大大的好心情
IMGP1547



明天預計走要去剛開放的清境天空步道,接著再往上騎到合歡山、武嶺、大禹嶺接著到花蓮、宜蘭,晚上露宿粉鳥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